close

行李篇】之要怎麼打包我的行李呢?

天氣說明:前提是,住在宿霧的4個月下來天氣只有普通熱跟非常熱之分,少少下雨

因為我去4個月的宿霧,我希望可以把東西該帶的都帶齊

而不是到了菲律賓才有了想用卻買不到或不能用的苦惱,會很殘念阿!

而下面是我的必需品,我用WORD整理給大家,以方便大家行前的整理

然後在依照大家的需要與否自行調整哦 

*準備好行李記得自己先秤重

*想更了解菲律賓旅遊的部分可以索取旅遊手冊

包含:長灘島、薄荷島、巴拉望及馬尼拉

 

索取菲律賓旅遊手冊 索取點我

索取菲律賓旅遊手冊辦法 : 分兩種

1. 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的 「聯絡我們」留下你的email+想索取的資料+電話住址 (可以參考電子書的景點)
2. 直接寫信到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

 

地址:104 

台北市長春路176號9樓 

電話:+886-2-2507-1936 / +886-2-2507-6664 

 

菲律賓旅遊導覽電子檔 下載點我 

嚕娜的行李詳細準備列表 下載點我


菲律賓行李準備之常見Q&A

梳洗類

1. 衣架  那裏的mall有賣,可以不用扛去菲律賓,毛巾可以帶

2. 沐浴乳   洗髮精  可以只帶旅行用,mall也有賣可節省行李空間跟重量

3. 牙膏  那裏買的到,可先帶小條的,不夠再去mall補充即可

牙刷  的話若有慣用的牙刷刷毛建議可以帶去,朋友說同樣的品牌mall賣的價錢比台灣高

4. 衛生棉  女生若有習慣的品牌可以自行帶去,mall雖然有賣衛生棉,可是台灣人有些常見的品牌卻沒有看到

例如:蘇菲目前沒看到有賣,但若你不在意衛生棉品牌可以選擇不帶

5.  關於有帶  隱形眼鏡  的大大,建議可以在台灣買好足夠的份量帶去

因為那裏要買隱形眼鏡是非常不方便的,水盒跟保養液也是

畢竟貼近眼睛的東西,還是帶慣用的比較用得安心對吧!

6.  為什麼要帶  蘆薈膠  呢? 相信大部分的大大們去遊學不會只待在學校念書

假日會跟各國的朋友跑跑海邊並跳跳島,可是菲律賓的太陽很大容易曬傷

蘆薈膠是在你經過強曬後或有曬傷的情形下鎮靜並舒緩你的皮膚

菲友提供小屈也有賣的資訊,可是如果有慣用的,可以帶來唷,像我自己就有慣用的,如果怕行李會超重,可以用旅行用的分裝瓶來節省空間。

7.  衛生紙 的部分為什麼只先帶一包呢?  入學第一天在學校還沒帶大家去採買前大家都需要使用衛生紙吧?

你也可以選擇不帶,先跟室友借用或是帶隨身包先用,先告訴大大,菲律賓常見的衛生紙是捲筒式的且紙質偏薄  

8.  化妝棉  mall裡都有小屈,但是因為用在臉上的東西,我還是選擇使用我慣用的

有使用  面膜  的人沒有看到有賣我的美麗日記、我的心機 balabal等等台灣常見的品牌哦

我本人是帶自己足夠的面膜量去,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敷臉,所以我沒打在清單上

衣服類

1. 有要去玩水的大大 泳衣蛙鏡 是必帶的東西,海灘褲 也可以帶一下

2. 基本上我們上課都穿 拖鞋鞋子真的不要帶太多,帶拖鞋跟穿個常穿的布鞋去機場就好了

3. 若是要去語言學校遊學的大大,學校大部分都有提供 洗衣服的服務,記得帶足夠的洗衣袋

例如:像我的學校SME就有提供一周洗衣服3次的服務

SME:W1.2.3男生+W2.4.6女生,能洗多少衣服目前是沒有遇到有限制我的

4. 隨身包 若是有要玩水搭船的大家,真的要防水的比較安全

因為有些搭船的地方靠岸時,下船會踩到海水,包包如果噴到海水,重要物品濕掉真的會很心疼

5. 潛水裝備 有潛水經驗的大家建議可以帶自己的去,用的比較習慣又衛生,潛水的地方,還是能夠跟商家用租的

文書類

1. 筆記本如果大家不想帶太多本去可以帶活頁紙的筆記本,隨時都可以補充

那裏賣的筆記本花樣很少紙質偏薄,我目前看到的活頁筆記本那裏都偏貴

2. 到底要不要帶書呢? 有分兩種人 

如果您是屬於基礎比較弱的大大,因為那裏全英文教學

建議可以帶文法書跟單字書去打地基或當作工具書使用,以避免鴨子聽雷,卻又不知道如何加強英文底子的問題

基礎很強的大大也是可以帶1本單字書去背單字

文法書就不用了,因為你程度夠了不需要帶,而且學校都會有課本與教材

加上每天有功課要寫,基本上若是很用功的大大,每天的複習與作業就會花掉很多的時間,沒有時間去讀其他的書

電子類

1. 最常見的吹風機問題,我會建議不要帶,菲律賓與台灣電壓是不同的

有一個朋友的經驗是從台灣買菲律賓電壓的吹風機去,但仍然不適用,而且吹風機也很佔空間的

吹風機去哪裡買呢? 我買的是ayala mall裡有賣價位大概是500-600菲幣的吹風機

網路上爬文也有看到有人買到300多的吹風機,大家可以斟酌選擇

2. 電腦要帶嗎?因為每個人習慣不同,手機也很方便,但是我個人是有帶的

因為我習慣用電腦copy英文聽力在電腦聽,有很多人帶電腦是拿來看英文影集的

3.  有防水相機的人建議可以帶去,跳島玩水都好用,為什麼我沒寫在清單上?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防水相機,所以我補充在這裡

民生藥品類

1.為什麼我的藥物帶這麼多? 因為這次要待比較久!

我知道我的藥品部分真的帶的很多,但是那裏看醫生確實比較貴

我是以以備不時之需的心態準備的,自己也比較安心,也可以幫助別人

2. 關於感冒藥、腸胃藥及過敏藥的部分,剛去的時候難免會有點水土不服

4個月下來剛去的時候拉肚子是基本的,我感冒兩次一次有燒到38.9度

但是我沒去看醫生,是自己評估後選擇吃自己帶的藥,最後有康復

過敏藥是如果你有去海灘打算吃海鮮的大大帶個幾粒過去以備不時之需吧!

3. 維他命B跟C 是給很少吃水果又嘴破的大大帶的,老實說台灣的水果選擇真的比較多又好吃

但是因為我剛去的時候水果很少吃可能缺B吧,嘴巴有破洞,補B後就比較沒破了

C是傷口癒合的部分,口內膏也是可以準備的

4.  的部分可以帶但不是絕對,因為除了雨季我真的沒有什麼遇到下雨,但是絕對不要帶很貴的傘

有兩個朋友的經驗是一個帶貴傘去,一個帶限量版的傘去,結果兩個人的傘都不見了!

5. 菲律賓天氣熱,蚊子多,登革熱盛行,防蚊液可以帶著,我是睡前噴

6. 為什麼我要帶優典等等雜基雜八的藥呢? 是為了準備傷口處理的藥物

你怎知道自己會不會運氣不好而受傷,除非你想直接去給醫生看評估保險起見

換藥物品:優典、棉棒、紗布、3M紙膠以及適合拿來預防感染或是傷口發炎用的抗生素藥膏

4個月內我除了自己有被蟲咬換藥之外,也有幫幾位朋友處理到割傷、跌倒擦傷等等的傷口

所以常備藥對我來說是真的挺有用的

食物類

1. 泡麵真的是想念家鄉味的時候吃的

王子麵真是一個方便的小零食,不僅可以自己吃,還能送送朋友跟老師,隨身一包非常方便

(沒有打廣告,而是親身經驗

2. 肉鬆而是有些學校伙食大大吃的不習慣,可以配配肉鬆吃

 


機場通關篇】

1. 出發日準備好你的機票護照還有行李,我搭乘長榮航空,手提行李限重7公斤,行李限重30公斤

我是早上的班機4:00多就到了然後5:00多已經CHECK IN完成

2. 飛往宿霧的途中,空姐會發入境表(Arrival Card)+海關申請表(Customs Declaration),入境申請是以觀光簽證入境,所以在入境表勾選Holiday

3. 下飛機可以跟著人群走比較不會迷路,而且語言又不通

4. 看到Arrivals Baggage claim可以去領行李,領完行李後往紅色框框的門走出去

5. 看到自己的學校接機就秀出你的入學證吧,我是拍在手機裡面,直接亮給他們看

祝福大家順飛

 


其他常見問題】

菲律賓是不是口音很重呢?

我不敢說完全沒有口音,有聽過口音很重的老師,但是我遇到的老師大部分都是發音很美式的口音

剛開始去的時候是撞牆期,有時候會聽不懂這是正常的不要灰心,但是2-3個禮拜習慣全英文環境後就聽得懂了

如果遇到不適合自己的老師,真的要勇敢換掉

畢竟我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口音,像是台語有分南部腔跟北部腔調是一樣的道理,連客家話都有海陸跟四線了對吧

學好怎麼流利的用英文溝通才是最重要的英語會話目的,大家加油!

宿霧的治安很差嗎?

我覺得宿霧的治安真的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可怕,我去之前還想說會不會隨處被搶,結果是我多心了

但是如果有想去colon逛逛的大大,建議要把包包背在前面,因為人比較多

搭乘吉普尼的朋友也要把包包顧好,因為彼此坐得非常近

重要的是晚上不要單獨出門,平日出門是都還好很安全

mall 裡目前的逛街經驗是都很安全,入口還有2個警衛搜身檢查包包呢!

 


PS:文內純粹經驗分享,相信不同人會有不同經驗,所以沒有絕對哦!

勿戰,只希望分享我的經歷幫助苦無ㄧ,若有錯誤的資訊也歡迎與我反應,我很樂意接受

還有解答我曾經疑惑的問題,謝謝大家耐心地看完,只希望有幫到大家

arrow
arrow

    Luna嚕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